Friday, July 7, 2017

准媽媽孕期這些家務最好不要做!

准媽媽孕期這些家務最好不要做,別看不累,但對孩子大人都不好!

都說女人是一天的公主十個月的女皇,所以孕媽們懷孕的時候好好休息吧,實在無聊也可以簡單的做些家務當做鍛煉,不過,這幾種家務最好不做,會傷害到胎兒!

懷孕後,腹中多了一個小寶寶,許多事都應格外小心些,比如家務方面。雖說孕期適當做做家務可以當作鍛煉,活動身體,但有些家務並不適合孕媽去做,尤其是下面幾種,一定要注意避開!

(1)長時間彎腰或下蹲的家務。像拖地、手洗衣服這些需要長時間彎腰或下蹲的家務,孕期還是不要做了。因為不僅容易擠壓到腹部,還會造成骨盆充血,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流產。尤其是孕晚期,更要避免這類家務。

(2)接觸潔廁靈、消毒劑。潔廁靈及消毒劑味道刺鼻,容易刺激到孕媽的呼吸道,引發不適。此外,其中添加的化學物質會對胎兒也造成傷害。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把潔廁劑和消毒液混合到一起使用,因為二者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有毒的氯氣,再加上廁所空氣不流通,會嚴重威脅孕媽健康。

(3)拎重物。孕期在拎重物時,使勁的不僅僅是雙臂,腹部也會收緊。

如果拎的力度過大或過猛,容易導致流產發生。所以孕期搬東西,還是丟給老公做吧!

(4)需要高處活動的家務。踩凳子爬高或伸手晾衣服都不適合孕期做,前者一旦占站不穩跌倒,後果不堪設想;後者在伸高手臂時,肚子也要使勁,同樣易導致流產。 孕婦是絕對禁止站在凳子上夠物品的,身體很容易失去平衡,重心不穩導致跌倒。常用的物品要放在隨手能拿取的地方。

(5)做飯時接觸油煙。廚房中的油煙對胎兒發育十分不利,如果家裡有條件,最好安裝上抽油煙機,同時應避免做飯時長時間站立,以免腳部浮腫。

(6)長時間洗衣服。洗小件衣物,如內衣,襪子等是可以的,像大件衣物或是衣服件數很多,還是交給洗衣機吧。長時間站立有可能引起腹痛,子宮收縮。

孕婦做家務要遵循這幾個原則:

1.不按照懷孕前的標準要求自己,以自己的舒適度為主,稍有疲累不適就要立即休息。

2.家務勞動單次時間不超過15分鐘,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適當的休息。

3.做家務要以緩慢為原則,動作幅度不要過大,尤其是懷孕前3個月。

4.孕後期,要時刻注意腹部是否被壓迫,比如擦桌子時,不要讓桌子邊緣抵到腹部。

如果准媽媽想鍛煉的話,散步是最好的增強心血管功能的運動。散步可以讓你保持健康,同時,不會扭傷膝蓋和腳踝。你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散步,除了一雙合腳的鞋外,你不需要借助任何器械,而且在整個懷孕期間,散步都是很安全的。


EmoticonEmo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