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9

Putrajaya Hospital(生产過程)

回顧今年2018年發生的事情(生产)

為什麼會選擇在 Putrajaya 生產呢?因為很多人說這裡設備很好,環境也不錯,重點,價錢不貴

Putrajaya Hospital 是屬於半私人政府的醫院,聽很多朋友說,這裡的設備齊全,醫務人員很好,重點是很乾淨,所以就選擇了在這裡生產,但是 Putrajaya Hospital 也是很多人想進來卻進不到的醫院,我很幸運,有醫生幫我寫推薦書進去生產

痛了11小時,終於生了😆😆 

11小時,不長不短,但是個非常煎熬的時間,這段時間,你可以看透身邊的親人,然後被我看見的是,我很幸運找到一個疼愛我的老公,還有很好很好的家公家婆

5/2018 

因為羊水不夠,被醫生安排住院,住院期間,隔壁來了一位華人,(两人一间房)她說他是因為羊水過多,安排催生,我就問她如何羊水過多?她說她懷孕期間拼命喝水,好吧,那一刻開始我就拼命的喝水,過了幾天,羊水終於恢復到正常水平了,終於可以出院了,醫生給了一個月的 MC 我就在家好好休息待產吧,期間也是拼命喝水,真的很怕羊水不夠

14/6/2018
一如往常的去KK 做檢查,過後不懂哪裡來的多餘心,KK 檢查完後直接去私人做超音波,(因为KK没帮我做超音波)醫生檢查完說,你的羊水太少了,必須馬上進院放藥催生,不然小孩會有危險,私人醫生寫信給我,要我可以的話馬上去Putrajaya,拿了信后,通知老公,回家準備一下收拾“行李”,老公的大姐載我去醫院了,老公放工了才來醫院看我
(然後遇到马来人新年,老公的公司剩下他做工,走不开)

進了醫院,護士通知宮口還沒開明早7.00放催生藥,如果早上7點放,六小時后宮口還沒開再放第二次的催生藥,,如果宫口还没开隔天早上再放第三次,今晚早點睡覺,就這樣,在醫院費了一天,終於等到老公放工來看我了,有人陪我聊天了(醫院的房間沒電視機,沒 Wifi,所以很無聊,之前有個住院的體會,這次來醫院前,我準備了報紙,就這樣,報紙的每個新聞,每一個字都被我完完全全的注意看)

15/6/2018
早上六點就被護士吵醒了,一直賴床到七點,護士來通知,你準備好了過去後面房間,一共有四個人要放藥催生,我是最後一個,放好藥后,醫生吩咐,躺在床上兩小時,兩小時后才下床走動,(医生吩咐要勤劳走动宫口才会快开)回到床上,吃了早上,乖乖躺著等老公來,兩個小時后,下床走動

已經開始有宮縮的情況了,走了大約五分鐘,太痛了,不能走了,回到床上等老公來,9.30am老公終於來了,還帶了我媽準備的早餐和午餐,吃完早餐,就跟老公說,怎樣放藥,放藥在哪裡等,過後就各自看報紙了

這時候宮縮每五分鐘痛一次,我很能忍痛,痛時候還可以看報紙,慢慢的,時間越來越縮短,從五分鐘痛一次,慢慢三分鐘痛一次,再來兩分鐘痛一次,這樣的痛令我無法坐著,必須躺著

午餐時間到,醫務人員準時12.00pm 送午餐進來,雖然很痛,但是肚子很餓,吃了我媽準備的午餐不久,也因為太痛了,午餐全部吐完出來,老公看我痛到這樣辛苦,按了緊急鈴聲讓護士進來看看我的狀況(因為我們倆都是第一次做爸爸媽媽,所以不懂這樣的痛會怎樣)


12.30pm 醫生過來檢查,開了2CM ,她說1.30pm 再過來看我,當時的我已經痛到不懂該怎麼辦了,老公的手也給我抓到紅紅了(痛的時候,老公的手就給我抓住,因為他不懂要怎樣安撫我這個痛)

2.00pm 醫生進來看我了,開了4cm,醫生說開到6CM 就可以下去產房了,心想,一小時多開2CM 應該很快就可以下產房了,在忍一下啦,這時宮縮是越來越密了,每分鐘都痛(痛到不能喝水,不想吃,睡覺也不能睡好)

3.00pm 老公看我這樣痛了,又再按緊急鈴聲了,護士進來說,很痛嗎?能夠忍嗎?不能忍告訴我,我跟你打止痛針

3.30pm 實在太痛了,老公問我要不要止痛針啊,不然看你很辛苦,好吧,我真的不能忍痛了,老公又按了緊急鈴聲叫護士來幫我打止痛針,什麼止痛針來的,打下去都沒止痛,還是一樣痛啊,突然覺得怎麼護士也要騙我是止痛針啊!(止痛針是打在屁股的)老公看我這樣痛,坐著我旁邊玩遊戲,說笑話給我聽,弄我笑,老公的陪伴的搞笑真的很重要,因為有減輕疼痛哦 

過後老公告訴我,昨天他問了她女同事,放藥催生會怎樣的狀況,女同事有跟老公大概說了一些,但老公說,萬萬沒想到是這樣痛的


4.30pm 護士又來看我了,那時候我已經痛到沒力氣說話了,醫生說,開了6cm 了,你今天有吃東西嗎?老公說:她已經痛到食物吃下去都吐完出來了,護士說,不行,你給她喝點飲料,不然等等沒力氣push,老公泡了一杯MILO 給我,當時已經痛到全身無力,說話的力氣都沒了,自己拿水萍喝水,手都是在發抖的,更何況自己拿杯喝飲料,這時候看見老公貼心的一口一口喂我喝

5.00pm 護士又來啦,她說,醫生要6.00pm才來,所以6.00pm我們才推你下去產房(因為是馬來人新年的第一天,然後在政府醫院生,要有這樣的打算)当时听到六点整个人简直快崩溃了,因为太痛了,就這樣又再痛一小時了 

5.30pm 護士們又進來了,幫我放藥在屁股,過後她說,如果你 Feel 到想大便你就去大,但是記得,一定要記得,全部不要用力來大便,讓大便自己出來就好,如果你太用力,會把 Babay 大出來哦(聽到這個好嚇人)終於體會到小孩子塞藥在屁股大便的感覺了

6.00pm 護士們又進來了,幫我換上產服,交代我們拿寶寶的衣服之類的,全部帶下去,就推我下去產房了(事先已經準備好,這時,我爸爸家公家婆也剛好到醫院了,我老公帶著他們去產房外面等我)

去著產房的過程,奇怪,肚子怎麼沒那麼痛了呢?大概是走廊太冷了吧?好舒服,去產房路上還蠻遙遠的,坐著輪椅給人推的體驗也在這次體驗到了


6.30pm 去到產房,老公跟我說“我爸爸媽媽你爸爸都來了。在外面等了”,護士教我如何吸氣換氣好后,便叫老公進來陪我了,整個生產過程都有老公在身邊,老公一直在身邊鼓勵我,要出來了,要用力一點就出來了,就這樣,10分鐘后,小老闆終於都出來了(幫我接生的醫生是一名男醫生,但是生的過程都是六位護士幫我推肚子,弄私處,醫生都是站在護士們的後面,所以產房一共有六位護士和一位醫生和老公在場,醫生是看見寶寶頭出來后才接手,過後剪臍帶,這點倒是可以很放心)

生完好後,護士便叫老公在外面等候,跟媽媽處理傷口先,處理傷口全程都看著我的小老闆,一點都沒覺得痛,小孩處理好後,護士便抱出去給家人看,這時留我和護士在產房,才覺得護士處理傷口很痛啊😂😂處理好傷口后,老公可以進來陪我了,那時候覺得我肚子很餓很餓啊,我想吃東西了,當時還是沒力拿杯起來喝飲料,老公還是一口一口慢慢餵我喝


9.45pm 終於回到房間了,肚子餓扁的我,顧著吃東西,連家婆都說我,怎麼生了沒想睡覺嘛?我說,我只知道肚子餓想吃東西而已😂😂 我的结论只有一个,小老板还会选时间出来,等爷爷奶奶阿公来了才出来😂

**** 非常慶幸的是,家婆第一眼看見我,就說《辛苦你了,謝謝你哦,等等回去房間好好休息哦,怎麼你沒穿襪子的,很冷啊》不是關心小孩,而是關心大人,遇到這樣的家婆也是很幸福了
(大概也很少家婆會對媳婦這樣說了吧?)

回到房間,家婆急忙去我書包找襪子出來幫我穿上襪子,我在吃東西時,她才去看寶寶長相

再来全天下的妈妈都是伟大的 只有亲身经历了生孩子才知道母爱是伟大的 不管是自然生还是开刀生 老公都请你好好爱你的老婆!没有一个女人会想要经历这种痛!想想你妈妈有多伟大 你老婆就有多伟大 而且孩子还是跟你姓知道吗?! **真是佩服我家男人,他是一個很怕血的人,竟然有勇氣陪我一起進產房,過後回到房間時,我家男人偷偷告訴我,
👦“你懂你在很痛很痛我無能為力幫你的時候我偷偷哭了嗎”
👧“你哭哦,怎麼不在我面前哭啊”
👦“看到你這樣痛很心疼你啊,不敢在你面前掉淚啊”
👦對小老闆說:“以後要好好愛你媽咪,你媽咪很辛苦生你出來的”

吃飽后,保安人員又來趕家人走了,因為我剛生,所以有特別待遇,家人可以在房間陪我一小時,我就叫老公趕緊回去休息吧,明早再來接我們回家  


***生孩子期間,雖然我是選兩人一間房間,但是,我幾乎都是一人一間房間

16/6/2018
護士一早就就進來房間問寶寶小便了嗎?大便了嗎?媽媽小便大便了嗎?全部都有了,記錄在書上,又出去了,8.30am 醫生團進來房間,幫媽媽檢查傷口,關心媽媽的胃口,再來就是關心媽媽去上廁所了嗎,關心完媽媽后,就來檢查小孩,大便小便了嗎。

檢查好後,護士又進來了,幫小孩清理臍帶,帶去打針,做檢查,然後我孩子有點黃,所以護士就把燈推進來我的房間,讓寶寶照燈,老公家婆帶著早餐來了,肚子超餓的哦,先吃先,再聊天,終於等到醫生簽名,可以出院咯,關監牢一個月正式開始啦

2018年经历了做妈妈的滋味,其实小老板很听话,在我要的日期时间出来,粑粑又不有多记一个日期😂😂 #Helbert_Elvy_Jeremy_❤️

2 comments

请问你的医生写referral letter让你进putrajaya 生之前需要在putrajaya checkup先的吗? 你是属于non-fpp还是fpp? 费用大概多少呢? 可以选房间吗?

我是拿到医生的 referral letter 才过去 putrajaya 的哦
我是属于 non-FPP,可以选房间哦,我那时选两人一间房,就在你 Register 进院的时候,counter 的人会给你选房间
自然生,14号进院,15号晚上生,16号下午出院 - RM1080


EmoticonEmo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