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21

馬來西亞政府醫院生產過程 ~ Banting Hospital

Tags

 這一胎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胎,因為已經第三胎了

結婚前跟老公達成的協議,就是,只生三胎,如果經濟允許再考慮第四胎

7/6/2021 ~ 39週+3

老實說,身邊好多人都是到了預產期寶寶還不要出來,但是我的不一樣,三胎都是提早出來,所以這胎也是不例外,果真,提早出來了

預產期是 12/6/2021 但是在 7/6/2021 半夜就一直在宮縮,凌晨兩點,吵醒老公,交代孩子給媽媽後,老公就載著我到醫院了,這一胎,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和老公商量了,去最近的醫院,生完就趕緊出院回家。

所以我選擇了在我家附近的政府醫院,抵達醫院2.30am,做了一系列檢查後,醫生告訴我,現在才開2cm,所以你可以回家等,等你的肚子在10分鐘有痛兩次了你再2過來醫院

就這樣落空回家去休息了,回到家,5.30am了,繼續睡覺去,老公也因為我隨時會生,所以也沒去醫院了

8/6/2021 ~ 39週+4

晚上十點多開始肚子痛了,我沒理會那麼多,就躺著繼續睡覺,頻密的宮縮,這次我感覺,我的小寶貝真的要出來了,為了能夠讓老公去工作,所以我凌晨一點就吵醒老公,孩子交代給家公家婆後,老公就載我去醫院了

抵達了醫院後,又再次做了一系列檢查,醫生告知,已經開了4cm,但是還沒開完,等下五點再來跟我檢查,問我要不要打無痛針,我馬上說要,因為真的太痛了

老公跟護士那了資料後,就去幫我辦理住院手續了,前提,我們都不需要做篩檢,這個完全都不安全的方法

老公辦好住院手續後,我去了床位後,老公就回家了

醫院裡的孕婦幾乎都沒戴口罩,怎麼可以這樣呢?我不管,我就是怕死,所以我全程都戴著口罩,除了喝水和吃東西以外。

3.00am 護士來幫我打無痛針,我以外我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結果還是在宮縮

4.00am 宮縮依舊不停,反而越來越痛了,以我的第六感,我覺得我還可以忍,所以就又2昏昏迷迷睡覺去了

5.00am 又是被痛醒的,但是這次的感覺就是,我的孩子要出來了,跟護士會知一聲,護士便叫我自己走進去產房等了

5.08am 在產房裡,宮縮越來越頻密了,開始有要大便的感覺了,趕緊把護士叫來,護士一看,已經看到頭髮了,叫我不要push 先,忍著一下,在床上弄好生產用品後,一個push 頭出來了,護士叫我再來努力,我調整呼吸後,再來第二個 Push,我家寶寶終於就這樣出來了,頓時就鬆了一口氣

5.32am 護士檢查了寶寶,告訴我五官全部齊全,胎記就在手上,以後不怕走丟了,很容易認,過後便帶寶寶去清理和做詳細檢查,另外一名護士則幫我處理傷口,寶寶好後,抱來我身上親密接觸,這時心裡是感觸的,謝謝寶寶,沒讓媽媽痛太久,很快就出來了,心想,我應該下午就可以出院了,都好開心

6.33am 回到病床了,第一時間跟老公報告,過後就躺著休息了,又餓又累,多麼希望此時此刻我有東西吃啊

7.10am 我爸爸終於拿早餐給我吃了,吃飽了又繼續躺著休息,在等待著我家寶寶大便小便

8.05am 跟隔壁床的華人交流,她自己嚇到,明明就看見我半夜才進來,怎麼她睡醒我就生好寶寶了,她在等著開刀,等著醫生來做最後的檢查

4.10pm 隔壁床的華人孕婦都去生孩子了,我家寶寶怎麼都還不要大便啊,第一次,等大便等到如此焦慮,因為沒奶,然後,保安人員問我怎麼還不能出院啊,我說寶寶還沒大便啊,保安竟然教我,叫你老公帶奶粉過來給孩子喝,都沒吃東西,那裡來的大便啊,我就趕緊叫老公沖一瓶奶拿來給我,拿到手後,馬上給孩子喝

果真,喝完沒多久,我家寶寶終於大便了,我很興奮的跟護士說,護士便告訴我,叫你老公來辦出院手續,哇!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呆在醫院又熱又累的

6.33pm 終於辦好出院手續,我和寶寶終於可以回家了,終於不用再戴著口罩了

回到家,馬上去洗頭洗澡把細菌通通洗掉,過後就開始好好休息了

又要開始兩個月的做月生活了,是時候開始追戲了

政府醫院生孩子的費用是 RM69.00 因為我有打無痛針,不然應該會更加的便宜


*在醫院的時候,我是戴著口罩生孩子的,為了保護自己和保護醫務人員,我覺得在怎樣辛苦,也要把口罩戴好,護士長有一直提醒那些沒戴口罩的媽媽們,請把口罩戴好,但是沒人聽話,天氣雖熱,但戴著口罩就是最好的保護自己,也保護前線人員,這是我們的責任,畢竟,進院前,出院前,我們都沒做篩檢,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你都不懂身邊的人有沒有確診。

This Is The Newest Post


EmoticonEmo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