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6

日本:北海道 ;十天九夜 (Day 4)♣小樽,札幌

Tags

續第三天,腳腕開始痛了,接下來幾天走路不能走快,上下樓梯更是一件我最害怕的事情~
第四天的行程全程都是走路的
三角市場 → 小樽大正硝子館 → 小樽浪漫館 → 小樽大一硝子館 → 綠茶館 → 北一硝子三號館 → 六花亭 → 北菓樓 → 蒸汽時鐘 → 音樂盒博物館 → 小樽運河 → 前往札幌 →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 札幌時計台 → 休息
IMG_6396.jpg
一大早起來就去很多人推薦的三角市場尋找美食,三角市場很多人說很大,但是我去到,走一圈而已就走完了啊~三角市場,主要是賣海鮮的,想吃海鮮的朋友就可以來這裡尋找美食~走了一圈,找了一間合心意的店后便進去坐下來解決早餐,我家男人又吃海鮮當早餐,而我呢,由於忘記帶我的配料,所以我叫了一個白飯和一個煎蛋當早餐~這樣的早餐也非常好吃啊,因為日本的米真的超級爽口,吃了回味無窮啊~
IMG_6398.jpg
舊火車路
吃完早餐后就前往小樽了,小樽真的是購物天堂,琳瑯滿目的飾品會令你難以抗拒和難以選擇,因為太多太多太多美麗的東西了~也好多好多東西吃絕對不會讓你肚子餓
IMG_20160523_084813 (2).jpg
第一站~我家男人想吃的小吃~叫了兩粒來試味道!在日本你不用煩惱你要吃那裡一個,因為幾乎每間店的東西都有【當店人氣第一】【當店人氣第二】【當店人氣第三】的字樣~所以如果真的難以做選擇,可以選擇他們本店人氣的來試,我們叫了一個綠茶的和一個紅豆的~
吃完后就繼續走了,小樽大正硝子館賣的都是利用玻璃製作的東西,手工精製,價錢也好美~沒有買的我們就把美麗的物品拍下了留作紀念
IMG_6432.jpg
IMG_6436.jpg
IMG_6438.jpg
小樽大正硝子館
IMG_6439.jpg
小樽浪漫館
IMG_6440.jpg
小樽浪漫館
IMG_6444.jpg
小樽人力拉車
小樽浪漫館~裡面賣好多好多東西,在這裡我看中好幾樣東西,跟我家男人商量后,他只能給我買一樣東西,於是我選擇了一對耳環~買好后依依不捨離開這間店~因為我捨棄好多東西了
在小樽,賣好多玻璃製作的東西,而且也可以給你親身體驗製作玻璃的過程,但由於製作玻璃后需要給它冷卻一段時間,我們過了今天又要去另外一個地方了,所以我們也就放棄了我們第一個製作品~
在日本,你可以看見很多車夫~全部都是壯壯的,而且還穿著短褲拉~而我剛好在小樽看到,就跟拉車夫合影一張~
合影完后繼續走,走著走著看見有間綠茶館,就進去看看~看著看著,就被墻上的Poster吸引了~綠茶冰淇淋耶當然不能放過啦,嘗一口后,贊啊!綠茶很濃很濃~好吃!
IMG_6463.jpg
吃完綠茶,對面就是小樽人氣第一的彩虹冰淇淋~他安奈不住我的衝動,結果陪我去買了~
IMG_6464.jpg
IMG_20160523_102031.jpg
彩虹冰淇淋是由七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連接而成的~
第一層:葡萄 (好吃)
第二層:綠茶(還好,剛才的比較好吃)
第三層:草莓(好吃)
第四層:哈密瓜(超級好吃)
第五層:牛奶(不吃,因為我不敢喝牛奶)
第六層:薰衣草(超級超級好吃)
第七層:巧克力(好吃)
我家男人懂我不喝牛奶的,所以到牛奶那部分他快速的幫我吃完了,真的謝謝他的貼心
天氣已經有點冷了,再吃這個七層冰淇淋,我們是越吃越冷,即使我們是坐在戶外吃
吃完七層彩虹+五層綠茶冰淇淋后,兩個人都喊,太飽了~真的好飽
吃飽繼續爭取時間逛~六花亭,北菓樓如果你想買日本的零食這裡有賣~
IMG_6472.jpg
IMG_6474.jpg
IMG_6477.jpg
在日本,他們都會很大方的給你試吃,而且試吃都是蠻有分量的~
逛著逛著,急找廁所,就進到了一間酒廠,這傢伙光天化日就在喝酒了,北海道限量版酒~喝下去真的不一樣,我好想買,但是又被拒絕了,因為怕帶不回去~
IMG_6483.jpg
北海道人氣第一的酒~這個人氣可不是寫爽的哦~我家男人試了說【超級好喝】
IMG_6492.jpg
蒸汽時鐘
IMG_6498.jpg
旋轉音樂盒
IMG_6499.jpg
音樂盒
蒸汽時鐘,它是有一定的時間會響,響完後就會有蒸汽出來,由於蒸汽太快了,來不及拍起來~在蒸汽時鐘旁邊有一間店(忘記店名了)裡面的樓上有狸貓~在這間店,我家男人買了一個音樂盒送給他弟弟作為結婚禮物,
而我,也在無意中看見了唐老鴨,順手也買了下來~
買好后就過去音樂盒博物館,裡面的音樂盒真的好吸引我,伴奏的都是我童年的音樂~在裡面看完所有的音樂盒后就走了,沒買東西,因為錢快被我花光了
看地圖,小樽也好像快被我們走完了,就剩下小樽運河還沒去到,於是最後一站就是小樽運河了,好多人在這裡拍照,要拍到一張美麗的照片需要等~拍了幾張照片后,我們也累了,於是決定回酒店
IMG_6519.jpg
地上好多櫻花~好美啊
IMG_6527.jpg
小樽運河
IMG_6528.jpg
小樽運河-白天
回到酒店,整理一下行李,看下地鐵時間,又是拖著行李箱走的時候了,前往地鐵站,繼續我們下個行程,小樽→札幌
抵達札幌,第一時間就是要找出口,地鐵站太大了,出口也分為四個出口(東,南,西,北)看了又看,還是不懂要那個出口,就到詢問處,詢問處的工作人員也不懂地方,最後還搬出IPAD 出來搜索,才找到方向,找到后,我們又拖著行李箱前進了~
從第一天他拖一個大行李箱,我拖一個小行李箱一直到今天,我拖著兩個小行李箱,他依然拖著一個大行李箱,走了大概十五分鐘,終於抵達酒店了
抵達房間那一刻,我們倆都變懶惰了,因為房間有張按摩椅由於我們在札幌住兩天,所以決定休息兩個小時后再出發。
IMG_6534.jpg
休息好了后,我們便以輕鬆的打扮出去了,酒店出來,走一分鐘就可以看見Family Mart了,看到這間我很興奮,因為我想念在泰國喝的Meiji,但是才發現原來日本Family Mart里沒有Meiji~沒有就算了咯
IMG_6541.jpg
我們就到處走走,走進了地下鐵站的廣場~超大的說~吃貨的我又看見我喜歡吃的東西了~【蛋撻】買了一個兩個人一人一半
IMG_6560.jpg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IMG_6561.jpg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IMG_6565.jpg
走著走著就走來了北海道廳舊本廳舍,這裡的建築物好壯觀,花好美好美哦,拍了幾張照片又再繼續亂走,走來了明天我們的行程之一【札幌時計台】拍好照片后他就問我:你還要繼續走下去嗎?
IMG_6574.jpg
札幌時計臺
IMG_6576.jpg
因為繼續走下去就是札幌大通公園,由於腳開始很痛了,連走路都痛,於是就拒絕了,反正明天還是會來的~
IMG_6587.jpg
北海道限定酒~
IMG_6588.jpg
北海道限量哈密瓜果汁
謝謝他疼我,體諒我,就這樣他牽著我的手慢慢走回去,走去酒店附近一家面店解決晚餐后到 Family Mart 買了一罐北海道限量的酒和一包北海道限量的哈密瓜果汁后便回去酒店休息了。
在酒店發生了一件事情,可能太累了,我把他剛喝一口的酒給弄倒了,人家不是故意一天要弄一件事情出來的嘛~
第四天也完美的結束了,帶著疼痛的腳休息去了
To Be Continue,待續.....


EmoticonEmo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