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9

泰國,普吉島 ~ (Day 3)

很多朋友問我怎麼泰國才到第二天而已,第三天呢?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沒完成我的泰國行程~
終於得空整理泰國普吉島第三天的行程了,其實行程有點小忘記了,因為腦袋一直懷唸著日本啊~
來看看我在泰國普吉島第三天的行程吧~好多的第一次都在這裡發生~

來到了第三天,收拾好行李后就前往酒店餐廳享用早餐,過後就走去對面租摩多,租摩多需要給Passport ,於是我拿了我的護照給她,填好資料后護照交給她保管,等還摩多時再拿回護照

租摩多時順便叫他們幫我們叫車載我們去機場,才發現原來我們遲了,他說通常我們需要前一天來叫車的,臨時叫車會很難叫到的,但幸好,最後他還是幫我們叫了一輛的士,終於可以安心去玩咯~

簡單說下行程

Wake up → Breakfast → Karon Beach → Big Buddha Phuket ( 普吉大佛 )  → Wat Chalong (查龙寺)  →  Check out → Jungceylon (江西冷购物中心)  →  lunch  → Thai Massage  →  Depart Phuket airport (HKT )  →  Arrive Malaysia airport (Holiday End)

在異國騎摩多還是第一次我們倆一起做的事情,他負責騎摩多,我負責看GPS帶路,老實說,我很怕看GPS的,因為我會看錯,在馬來西亞每次看錯,他就是要訓練我學會看GPS,幸好,這次在泰國看GPS有錯一點點,但還是安全度過了~
 

酒店裡的早餐~我的早餐!好愛那個營養的早餐~美味


我家男人的早餐
 

 

第一站就是去海邊拍照,一去到,我家男人放我在沙灘等,他則去停泊摩多,當我一走前時嚇到我咯,沙灘上都有好多洞洞,都是蜥蜴的住所,所以要走去海必須要很小心以免踏到他們的【家】

天氣好熱啊~來這裡純屬拍照,拍好后便前往下個地方~

▲卡伦海滩 Karon Beach

卡伦海滩长4公里,是普吉岛第三大海滩,也是岛上最长的海滩之一。无污染的沙质海滩就像一个白色的勺子蜿蜒在海边。在卡伦海滩也有很多的餐厅、酒吧。在卡伦海滩的另一边还有一个艺术社区,这里聚集了很多泰国画家建造的画室和画廊。在通向卡伦海滩的路上还新建了一个足球场,能承办国际重大赛事。在卡伦海滩上有很多小餐馆,那里提供各种当地美食和新鲜海鲜。如果驱车几公里到岛内山顶上的餐馆就餐,还能欣赏到美丽的海边落日。卡伦夜生活的中心在Luang Poh Chuan路上,这里有很多的酒吧和餐厅。“Nakonai Art Plaza”里的咖啡吧吸引了不少文化爱好者。在这条路的中段,有“Bangla Plaza”等众多比较出名的餐厅。此外,在卡伦海滩有很多海边度假宾馆,这些宾馆都有自己的钢琴酒吧。 
相对于芭东海滩这里的海边气氛更悠闲,水上活动不多,这里的浪头较高,很适合冲浪运动。
这里越往北海滩越漂亮,北面的海水呈现出蒂凡尼般的蓝色。游客们多租下海滩上的遮阳伞和沙滩椅,以戏水、晒太阳、看书和打盹打发时间为主。傍晚有不少游客和当地人到沙滩漫步,等待落日十分的黄昏美景。
卡伦海滩有一处观景台,可以从山上俯瞰下面的芭东、卡伦、卡塔三大海滩。

交通:卡伦海滩紧临芭东海滩,从芭东乘车前往10分钟可到。海滩距离普吉镇20公里,搭乘中巴45分钟可到,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车费20泰铢左右。如从普吉机场坐出租车前往,车费为700株左右,车程1小时。也有mini巴士,150泰株/人。

 



進去參觀前有個檢查點,衣著不適合的就需要付錢租Salong進去~

 
這裡有牌子顯示什麼服裝不能





除了大佛,這裡還有其他的佛可參觀~




大佛還在裝修中~

這個地方是山路來的需要上山的,騎摩多可以上到,去的時間大約要半小時左右
要來這裡參觀的朋友們切記,裙子或褲子是需要過膝蓋,否則的話會給你 Salong 穿
裡面還在裝修,所以只看看大佛,拍好照我們就前往另外一個地方了~

普吉大佛  Big Buddha Phuket

普吉大佛离查龙寺不远,位于查龙湾(Chalong Bay)附近的山顶上,离普吉镇大概10公里。是一尊缅甸白玉大理石砌成的坐佛观音像,面向东边攀牙湾,背向安达曼海。由于大佛坐落在普吉岛的最高处——西南部山顶,所以从普吉岛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它。 游客爬上山顶可远眺海岛美景。大佛基座尚在施工,游客可根据意愿给佛像捐砖、瓦、石,价码在150、600、1000泰铢不等,砖瓦石上会刻录捐助者姓名。山顶的观景台可谓是普吉岛最好的观景点,全方位地将普吉岛风光尽收眼底。 

地址: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Thailand

從大佛過來也是需要半小時的時間,眼看時間不足,我們參觀后就下山了,因為我們還沒 Check Out

查龙寺  Wat Chalong 
位于普吉的查龙地区(Chalong),又被称为越差庙,这里是普吉最岛古老而驰名的寺院,有超过100年的历史。寺院内采用了泰国传统的建筑风格,可供游览的主要有主大殿、舍利塔、寺庙原址和老祖师庙这四个殿。 主大殿在最靠近入门口的地方,外部装饰最炫目,供奉着三位高僧的铜像,供信徒烧香、献花、贴金、参拜、求签。 舍利塔是最高的建筑,一共分为三层。第一层供奉着七尊佛像,姿态各不相同,分别供周一至周日出生的人,根据自己的出生日来参拜;第二层供奉着汉白玉的佛像,第三层也就是顶层,供奉着由斯里兰卡赠送给泰国的佛教圣物:佛祖舍利,虽然只有米粒般大小,但是在合适的角度还是肉眼可见的。

地址:Luang Pho Chaem, Chalong,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30
到達方式:骑摩托车从普吉南北主干道402号公路转4021西侧公路向神仙半岛方向前行7公里左右,位于马路左侧,以最高建筑物金色的舍利塔为标志,主路向左转入小路,可以直接看到寺庙的入口。
開放時間:7:00-17:00
門票:免費

下山后回到酒店,換洗一下,休息一下我們便 Check Out 了, Check Out 后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 Shopping 準備前往商場咯~

 



 
泰國的特色就是很多摩多~

 
我們第一天晚上就在這裡吃晚餐+宵夜~麥當勞

 
進去逛街咯~


一進去就被甜品吸引著了,叫了甜品后,附送兩杯冰水


甜品登場~哇!有芒果糯米飯耶~味道真的好棒啊~我終於吃到芒果糯米飯了~好開心

他吃得多麼幸福~❤


這商場其實很靠近我們酒店而已,由於我身體不舒服,也租了摩多6個小時,決定騎摩多過去,天氣真的好熱啊~來商場逛就是最好了~可以吹冷氣~

吃玩了,也逛完了商場,腳,身體都累壞了,決定回酒店對面按摩
江西冷购物中心  Jungceylon 
Jungceylon(江西冷购物中心)位于芭东酒吧街对面,是一家综合性百货商场,这里聚集了200个以上购物店,里面除了一些品牌服饰专卖店,也有Robinson(โรบินสัน)百货公司、各种餐饮、 Big C(บิ๊กซี)超市、电器专卖,地下一层集中售卖泰国特色工艺品。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Kathu, Kratu Phuket 83150,Thailand
到達方式:可选择从普吉镇有直达Jungceylon的公共巴士;或从卡伦、卡塔海滩搭乘嘟嘟车前往,车费在350-450泰铢不等;或自驾从卡伦、卡塔沿着海滩一直向北行驶,至芭东海滩的北部右转调头进入Rat-u-thit 200 Pee Road,商场位于马路的左侧。
營業時間:11:00-22:00

按摩前,先去還摩多拿回護照,過後就去回第一天吃午餐的地方解決我們的午餐~吃飽后,前往酒店收拾行李,休息后就去按摩,原本心想,我要來個全身按摩我要【把錢花光,為國爭光】但是抵達后,我家男人說:你真的要把錢花光哦~於是就選擇了腳底按摩啦,經濟又實惠~

我的按摩師沒什麼力氣,所以我沒什麼感覺,但是我家男人舒服到睡覺了~我不敢睡覺啦,因為感覺很不安全~按摩完后時間也差不多了~又回到酒店等待的士的到來~
 
 
回程的的士~贊啊!

 
Isuzu 都拿來當的士~太棒了~

 
這筆錢花的值的啦~醬好的車,我們的行程也完美落下啦~
 
一抵達機場,我傻眼了,怎麼排隊排到外面走廊出來,機場真的那麼小嗎~

下車后,拿了行李我們也跟著大隊排隊過 Custam 咯,幸好檢查的快,沒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一進機場,哇靠,機場真的很小很小~小到坐下來休息的地方也很少很少,幸好,不久我們就有位子坐了,一直等到我們 Check In 時候,我們就趕緊去了,上到飛機,就開始睡覺了~
 

再見啦,普吉島~

2016年第一個旅程~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你一起出海,第一次跟你一起騎摩多走普吉島,第一次跟你在國外慶祝生日~
謝謝你寶貝,期待我們更多更多的旅程~❤


EmoticonEmo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