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6

日本:東京,十天九夜 ( Day 9 )♣東京

Tags

來到了第九天,意味著我們日本游即將結束了,突然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啊~
今天的天氣是晴天,沒有太陽,但也沒有下雨
又是早起的時候,今天的行程如下~

筑地市场站 → 皇居 → 明治神宮 → 东京鐵塔 → 台场(御台场),彩虹大橋 → 民宿

我家男人說,來到日本除了要吃海鮮意外,更加要吃的就是壽司,而他也懂我很愛很愛吃壽司,所以今天就帶我去吃日本當地最出名的壽司

這壽司需要很早出門,因為出名的東西都很快完,不然就是要排隊排很長~


聽說這裡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一進來就見到超級大的魚~真的好大的說,大開眼界啊!


都說了,出名的壽司店是需要排隊的~這才早上7.30am就已經人山人海了


另一間出名的壽司店也是大排長龍,這個更加誇張,排到外面馬路上去~


太多人了,我家男人選擇不排隊,他說這裡還有其他的也是不錯吃~


我們選擇這間,排隊排一下就輪到我們了


壽司師傅都是前輩,手藝肯定不錯吃


他們做的速度還蠻快一下~


在日本,你點食物就會免費水給你,這是綠茶


我家男人點的~


瞧他興奮的樣子就知道有多好吃~


這是我的,這樣簡單的也是很好吃
原來日本人吃這樣簡單的東西是沒有拿 Wasabi 的,為什麼我會懂呢?因為他一拿給我的時候我就要求他給我Wasabi,他就說吃這個 no Wasabi ~我就【啊~】過後他還是照我要求拿了Wasabi給我,日本的 Wasabi 有夠嗆的~才吃一口就淚流滿面【羞羞】


吃飽了繼續外面攤子買東西吃~這裡就是可以任性的吃~如果在馬來西亞可是吃不到的哦~


我的最愛啊,這裡當然要盡量吃咯~一支200yen
吃飽后繼續前往下一站,這魚市場真的好大好大啊~
▲ 筑地市场 Tsukijishijō Station
築地市場是日本最大的鮮魚批發市場,分為場外市場及場內市場。200米大小的場外市場,有鮮魚,蔬果,飲食店330多家。緊鄰的中央批發市場(場內市場)為批發專用場外市場有對外開放。在這裏,珍饌美味的食品材料數不勝數,新鮮又便宜的口碑讓眷顧這裏的顧客總是絡繹不絕。

地址:Japan, 〒104-0045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丁目1−2
時間:5:00am ~ 15:00pm , 星期日、國定假日、每月任兩周星期三
交通:東京Metro地鐵築地站(H10)1號出口徒步約3分鍾



這一站,來到了皇的住所~這裡早上好多人晨跑啊~





這裡的花開始慢慢凋謝了~


這門!在戲里經常看到的,沒想到我也可以親眼看到親手摸到~好壯觀啊!




進去參觀咯~


進去要拿這個進去,因為它們有算人數的哦~出來的時候需要還給他們的~


又看到這樹了


好精緻的燈啊~皇居就是皇居~


外國遊客可以佩戴翻譯機來了解這裡的故事


這墻壁!到底是怎樣堵成的啊~
這裡真的很大很大~大到我只走完一部分而已~哈哈

太大了,所以我們決定只走一半,過後就出去了,前往下個目的地~
 ▲ 皇居 Tokyo Imperial Palace
  • 这个地方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游客通常只能在外围看看,平时皇居内不对外开放,在樱花季、红叶季日本宫内厅会对外开放皇居内两侧乾道供民众观赏,不过在开放的几天里,皇居前广场会排起长队,等候的时间会比较长。
地址:1-1 Chiyoda, Tokyo 100-8111, Japan
交通:从东京站步行15分钟。从东京地铁各条线路“大手町”站步行5分钟。


這個,我的重點不是她,但是她就是站在那裡不要走開~


好特別的~全部都是人家捐款名字



我家男人說,好禮不成三,這是我們第三次【洗手】



這樹根~



又遇到正在裝修~但是這個裝修前功夫做到特好~前門做了一個一模一樣測布條掛著~


一進去就碰見有人在進行婚禮~第一次看見日本人結婚儀式


儀式好了原來要去拍全家度~但是怎麼都是黑白的~


拍照就不看了,就去走走看看,又碰見了另一對新人在拍攝婚紗照~



拍照完了就看見他們走出來了~
他們拍完我也正好看完準備離開這裡前往下個目的地了

▲ 明治神宮 Meiji Shrine

明治神宮位於東京都澀谷區,占地70公頃。地處東京市中心凜鄰近新宿商業區,佔據了從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間的全區意,是東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塊綠地。明治神宮於1920年11月1日建成,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神宮內的365種12萬株樹木從各地運來,綠映深幽,心曠神怡。2014年為昭憲皇太后百年祭,值得參訪紀念。明治神宮寶物殿為日本的重要文化財產之一。
為悼念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於1920年創建的神社。在東京都心擴展開來的神宮森林,是在創建時由全國所進獻的約10萬株樹木組成,是一處人工樹林。每年初次參拜的人數為日本首位。

地址:1-1 Yoyogikamizonocho, Shibuya, Tokyo 151-8557, Japan澀谷區代代木神園町1-1
時間:全年無休
交通:從JR「原宿站」步行1分鐘、從「代代木站」步行5分鐘
從東京Metro地鐵千代田線·副都心線「明治神宮前〈原宿〉站」步行1分鐘
從小田急線「參拜橋站」步行5分鐘


原來,在塔下面我們是如此如此的渺小啊~好壯觀的東京鐵塔


可以前往展望台參觀


出來就看見這個,在日本好像很流行,回之前一定要吃到!謝謝我家男人給我吃~

綠茶口味~味道一級棒




吃完就前往另外一個目的地了,在路上突然看見這樣的【跑車】在大馬路上奔跑~哪裡來將可愛的車?而且在日本它在馬路上跑盡然是合法的?

▲ 東京鐵塔 Tokyo Tower

高333米的東京鐵塔於1958年完工以來一直是東京觀光的象徵。從大展望台(高150米)和特別展望台(高250米)上可遠眺富士山、筑波山及東京都內景色。塔內還有水族館、餐館等設施。於每周三、四的晚上大展望台還會舉辦演唱會。晚上燈光照耀下的東京鐵塔會呈現不同的風貌,為日本的文化國寶。

地址:4 Chome-2-8 Shibakoen, Minato, Tokyo 105-0011, Japan港區芝公園4-2-8
時間:9.00am - 10.00pm
門票:展望台900日元(到特別展望台需另收費700日元)
交通:搭乘電車前往:搭乘都營大江戶線,於赤羽橋站下車,從赤羽橋口步行5分鐘
搭乘都營三田線,於御成門站下車,從A1號出口步行6分鐘
搭乘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線,於神谷町站下車,從1號出口步行7分鐘


買私鐵前往另外一個目的地~也是日本行最後一個光顧地方~



一出私鐵又碰到一對新人正在進行敲鐘婚禮~
這一趟來日本遇見了好多新人~有拍婚紗的,有進行婚禮的,在暗示什麼嗎?

▲ 台场(御台场) Odaiba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 1,Daiba,Minato-ku,Tokyo


竟然在日本看到自由女神耶~超級無敵的興奮啊!
看見自由女神像後面的橋嗎,那就是彩虹大橋~


我的偶像,當然要拍照留念啦



我默默的望著她,我男人也悄悄的拍起來我專注的樣子~
只能說,寶貝,你拍照技術進步很多了哦

▲ 自由女神像

巴黎的自由女神像於1998年4月運到御台場海濱公園約1年時間,而目前位在台場的這座女神像,便是以該座自由女神像做模型製造出來的複製品。從底座算起,高度約有12.25公尺,重約9噸。



彩虹大橋,由於天氣灰蒙蒙一片~沒什麼看的清楚

▲ 彩虹大橋 Rainbow Bridge
彩虹大桥是日本首都东京一条横越东京湾北部,连接港区芝浦及台场的吊桥,正式名称为首都高速道路11号台场线东京港联络桥,于1987年动工,1993年落成,同年8月26日通车。

彩虹大桥是横跨东京湾北部、连接港区芝浦和台场的吊桥,是台场的一大标志性景观。每到夜晚,采用太阳能的灯泡被点亮,映衬着东京湾夜色,显得格外浪漫。这里也是《恋爱世纪》、《一吻定情》等多部日剧的取景地。 远观彩虹大桥在台场海滨公园可以看到彩虹大桥的经典角度,许多游客乐忠于和公园里的自由女神像及远方的彩虹大桥合影,很有趣。 在桥上赏夜景当然,你也可以走上彩虹大桥,来观看东京湾及台场的景色。彩虹大桥设有专门的人行步道,分为南北两侧,南侧主要能欣赏台场的风景,而北侧则有东京市区的高楼建筑等景观。每走一段步道会有一个休息站点,可以停下来休息或拍拍照,时不时还有客船从桥下穿过。 建议从芝浦码头那边上桥,差不多30-40分钟可以走完全程,然后接着游玩台场。 夜晚桥身会被点亮夜晚的彩虹大桥会点亮灯光,加上川流不息的车辆,独具繁华的都市情调。不过,想要看到彩虹色的缤纷灯光,还得在节假日前往,一般只有在圣诞、新年期间才会点亮。 而在平时只能看到桥身白色的亮灯,冬季为暖白光,夏季为冷白光,桥底则是常年亮白绿光。亮灯时间从日落持续到午夜凌晨。



我家男人看到這個~孩子心又來了~哈哈


看吧~跟它拍照需要擺跟它一樣的pose~


我也跟它拍張留念~


外面的風越來越大了,我們就趕緊躲進去廣場裡面逛街,一進門,這家店給試吃品,吃了一口,我愛了,我家男人又逃不過我的誘惑,陪我去買了


蔗糖口味~馬來西亞沒有的,這太好吃了啦~怎麼馬來西亞沒有啊


剛好遇到復古車展覽 








這展覽今天而已,我們太幸運了啦~ 


我家男人說~這張很美!當然啦,專業攝影師拍的勒~





來到了Toyota Show Room~難道這是以後的車嗎?幾時會在馬來西亞出售啊?


男人就是男人,看見跑車會想玩~


玩到不亦樂乎


過後就陪他去玩一個比賽跑車的遊戲~哈哈哈,這個太經典了~
我竟然贏他了~快叫我【女車手】
所有的遊戲被我們玩完了,又在走出去看看~

▲ DiverCity Tokyo Plaza台场购物广场
“DiverCity Tokyo Plaza台场购物广场”以“剧场型都市空间”为理念,运用日本屈指可数的观光胜地——东京临海副都心地区的地理优势,提供购物、休闲娱乐及舒适的空间,力争成为一处人人均可感受到惊喜和感动的“东京新名胜”。商场内汇集了海外名品、日本国内外的热门休闲品牌及充满个性独特品牌之外。此外,在购物之余,还能够体验各种大型娱乐设施;在齐聚东京名店的美食广场用餐;用五感尽享美食街佳肴等,是一座富有多样性和热门度,带给您全新感受的商业设施。



這摩天輪~好耀眼啊~


 
準備回去了,因為我們倆的腳已經快不行了,而且風很大很大~
又讓我看見只能在電視節目才能看到的車~好長好長啊~ 
有明星來,但是我不認識他們啊~哈哈

▲ 調色盤城
这是一个集结了以18世纪欧洲的美丽街道为主题的购物中心“维纳斯城堡”、体验型汽车主题公园“MEGA WEB”、室内型娱乐设施“东京休闲乐园”、现场演出场地“Zepp Tokyo”、世界上最大的“大摩天轮”的大型商业设施。



接著去銀座找食物吃,但是才發現銀座都是購物天堂~




UniQlo


Pandora


sheshido 整棟樓~


逛完銀座發現沒有東西可以吃,於是我們決定回去我們民宿那裡吃晚餐~這就是我第一天來就想進去的餐廳,這裡吃有個好處就是,飯任你吃,於是我就叫了一個煎蛋和蔬菜沙拉,配飯吃~好好吃啊~

吃飽了走去7-11買東西,明天早上決定睡遲起來,吃了早餐在Check Out~

第九天完美的結束了~

To Be Continue...待續


EmoticonEmo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