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7

吃辣者死亡率低13%

Tags

美国研究发现 吃辣者死亡率低13%




辣的食物长久以来被认为有助於治疗疾病,美国研究发现,喜欢吃辣的人的死亡率,比不吃辣的人还低13%。

据台湾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佛蒙特大学(Vermont University)研究调查,持续23年追踪1万6000名美国人的饮食习惯,在这段期间內,共有4946人过世。

吃辣的研究对象死亡率是21.6%,不吃辣的则是33.6%,相差12%。

根据人口学、生活习惯及临床特点进行调整后,差距达13%。

医学生萧潘(Mustafa Chopan)与医学教授里登伯格(Benjamin Littenberg)发现,从这些爱吃辣人的生活习惯中,找不到能说明他们较长寿的任何特徵。

研究发现认为,人体细胞表面叫做瞬態电压感受器(Transient Receptor Potential)通道的受器,可能与降低死亡率有关。

辣椒主要成分辣椒辣素等辛味剂,主要就是由这些受器接收。


EmoticonEmo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