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7

春节7交通违规控上庭.开车滑手机可罚2千令吉

春节7交通违规控上庭.开车滑手机可罚2千令吉

交局将会在7个固定的地点和14个移动的地点设立安全闭路电视,以取缔超速。

    纳兹里展示农历新年期间的取缔行动详情。

(布城19日讯)陆路交通局将会在本月21日至2月5日的农历新年期间,对7大交通违规行为包括闯红灯、双线超车、使用手机、滥用紧急车道、插队、未扣上安全带和持续在右线快速车道行驶(商用车辆)采取严厉的行动,违规者将被直接控上法庭,面对最高2000令吉的罚款。

交局总监拿督纳兹里说,目前只有滥用紧急车道,会被直接控上法庭,当局将会增加多6项,根据经验,法庭一般施予1500至2000令吉的高罚款。

他说,这项措施只限于农历新年期间而已,交局会视反应再决定是否延长。

他警告,除了上述的7项违规行为外,其他的违规行为则会被施予最高的罚款,交通违规的最高罚款是300令吉,交局会依违规行为施予最高的罚款。

纳兹里今日在交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谈话。

21地点设闭路电视

他说,交局将会在7个固定的地点和14个移动的地点设立安全闭路电视,以取缔超速。

广告

他也说,交局将会在农历新年佳节期间严厉检举商用车辆,并放眼巴士和罗里零意外目标。

“司机如果违反驾驶时用手机、超速和持续在右线快速车道行驶的条规,其商用车辆执照会被吊销1个月。”

他说,当局希望将涉及私家车和摩哆车的死亡车祸降低50%。

纳兹里说,交局也会与南北大道公司合作,利用该公司闭路电视所录制下来的资料搜证和对付违规的车辆。

广告

他指出,任何商用车辆滥用紧急车道、持续在右线快速车道行驶(除了超车),以及紧随车尾都会被取缔。

他提醒,交局将不会设路障,以免造成交通阻塞,而是善用闭路电视和执行便衣取缔,同时查封车辆。

他说,在商用车辆方面,当局将会在77个巴士维修厂和28个巴士终站展开技术检验、对巴士司机进行毒品检验,以及突检是否遵守第二司机条规。

他说,交局会派执法人员佯装乘客,并当场对违规的巴士发出传票,交局也会在指定的地方进行巡逻,以保障道路安全。

他说,交局同时也会同步对摩哆车展开取缔行动。


EmoticonEmo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