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17

再苦再難,請不要放棄陪伴孩子!

再苦再難,請不要放棄陪伴孩子!



作為父母最大的成功就是有時間陪伴孩子,而對孩子來說,任何的愛都不能替代父母的愛,所以,親愛的父母再苦再難,請不要放棄陪伴孩子!

對孩子來說,生而不養,給孤兒有何區別。父母一定要自己承擔起養育孩子的責任。生孩子的是父母,而不是他們的爺爺奶奶,請不要把孩子推走。

親手撫養孩子的美好日子,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只有自己體驗了,才知道這種愛,是無法比擬的。

一個月前左右,我家先生晚上回到家,語氣複雜地對我說:「咱們社區有一個老太太看起來真可憐,本來可以好好的。」

我問怎麼了?先生告訴我,那個老太太的孩子毀了,因為小孩的爸爸媽媽工作的原因,無法陪伴孩子的身邊,就把他交給孩子的奶奶照顧。

據瞭解,由於孩子的沒有父母的陪伴,整個人變得很叛逆,小小年紀就不學好,偷蒙拐騙,什麼不好學什麼,這不把一個小夥子的腦袋打破了,現在直接進了拘留所。

我清楚地知道,這位老太太的內心是多麼的痛苦和無奈,作為孩子的奶奶,孩子父親的媽,親眼看著自己的孫子進了拘留所的哪種痛苦。

是無法言說的,愧對自己的兒子兒媳,更覺得對不起自己的孫兒,覺得自己沒有教養好他。 有道是:「好父母勝過好老師」。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個悲劇的造成,推卸不了孩子父母的責任。作為父母,有養育自己子女的責任。雖然他們也是為了孩子,但在孩子眼中,最好的愛,就是陪伴著他們。

記得在網上曾看到一個十分令人氣憤和悲痛視頻,一個小女孩被自己親姑父[性·侵]一年多,孩子的姑姑明明清楚,卻知情不報,還不讓自己的侄女兒說出去。

於是小女孩一直忍受著身體上和心理上雙層折磨,直到孩子的父母來接她,這種地獄般的生活才結束。父母帶著她到醫院檢查。

才發現自己的孩子有婦科病和各種疾病,看著女兒遭遇這些,父母悲慟不已,並把孩子的姑姑姑父告了?原來這對夫妻,雙雙外出打工,把孩子託付給孩子姑姑照顧,定時給孩子的姑姑寄錢回去。

聽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都明白了,父母為了孩子外出打工,最終卻讓孩子遭受到這樣的傷害。父母知不知道,自己到底錯過了什麼。

這個世界上,這種醜惡的事當然不止這一件,這種事,幾乎每天都會發生。尤其留守兒童最為嚴重,危險時刻潛伏在他們的身邊。

所以,再苦再難,請不要放棄陪伴孩子!

當你自己帶孩子的時候,孩子才會對你親近,才會讓你走進他們的內心。有的父母會說,唉!這孩子一點兒都不好帶,孩子都不和我親近。

其實,好媽想說,如果你不親自帶孩子,孩子怎麼和你親近。你怪罪孩子不和你親,你為什麼不想想自己為什麼不好好陪伴他們。

如果你沒帶過孩子,很難說你是真正的父母。 有一句說的很貼切:生恩不及養恩。你生了他,卻不教養他,怎能說自己就是好父母。


EmoticonEmo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