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18

2017年,素食界發生了哪些大事件?

2017年,素食界發生了哪些大事件?

從頻繁上頭條的投資新聞,

到越來越高的素食需求,

2017年無疑是純素食主義發展道路上

一個極其重要的轉折點。



以下是11個今年發生的大事件,證明純素食主義已成為主流,並且將一往無前,永不回頭地直衝!



1.全美國最大的肉類生產商投資了純素食公司,而且是兩次。



 十月份的時候,泰森食品宣布其將投資並佔有Beyond Meat5%的股份。而最近,這個全美國最大的肉類生產商又宣布,其又一次參與了融資。



泰森的CEO TomHayes告知《經濟學人》,「純植物蛋白市場此時此刻的增長率,甚至比動物蛋白要快,所以我認為這個轉變將會持續。」



2.沃爾瑪敦促供貨商生產更多純素食食品。



全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敦促其供貨商生產更多純素食品,已符合越來越多的素食消費者的需求。

在與供貨商的筆記中,沃爾瑪寫到,「即使你的目標市場並非素食或純素食,你還是可以在你的系列產品中開發純素食版本,從而滿足這些消費者的需求。」沃爾瑪同時還敦促供貨商們使用新型的市場營銷手段,從而開拓更多的素食市場。


3. 紐約的乳製品公司ElmhurstDairy轉為植物奶




ElmhurstDairy這個90年以來東海岸最大的奶製品生產商,竟然關閉,然後做起了植物奶。他們的果仁奶有4種口味:杏仁,榛子,腰果,和核桃。



4.自2014年來,美國的純素食主義者增長了6倍!



據GlobalData的一份報道指出,美國人口6%的人口都自認為純素食者,這數字是2014年的6倍。另外,「無肉」和「慈悲飲食」是也研究中發現的6個潮流的前兩位。


5. 金寶湯(Campbell)公司加入了thePlant Based Foods Association。



十月份的時候,金寶湯公司決定離開食品雜貨商協會,轉而加入了植物食品協會( Plant Based FoodsAssociation)——一個讓有共同理想的公司加入,並幫助其推廣純素食產品的協會。

金寶湯的EdCarolan說:「我們希望給消費者提供能夠達到他們營養需求,健康,以及生活方式所需的食物選擇。與植物食品協會一起工作,我們就能夠朝我們的方向邁進,給消費者提供更多植物性食品。」



6.植物食品營業額超過31億。



由Plant Based Foods Association 及 The Good Food Institute委任的一項研究發現,純植物食品的市場已經超過31億美元。

該研究數據由市場研究公司Nieslon採集,這些數據包括了來自大型生產商,零售商,藥店,俱樂部,銀行,軍需品店的銷售記錄。研究結果顯示,2017年純植物食品的總體增長比去年提升了8.1%。



7.澳大利亞的純植物產品上升了92%。



一月份的時候,市場研究公司敏特爾(Mintel)的報告指出,全澳大利亞的純植物產品自2014年起,上升了92%。


8. 麥當勞在芬蘭和瑞典往菜單中加入了純素漢堡McVegan。



今年十月,麥當勞宣布其將在芬蘭測試McVegan純素漢堡。兩個月不到的時間裡,這個快餐巨頭決定其不僅要在芬蘭正式將純素漢堡加入菜單,還有瑞典!



9.民意調查發現47%的美國人想要關閉屠宰場。



非牟利智庫 Sentience Institute 與益普索市場研究集團(IpsosGroup)最近合作開展了一項有1000多位美國成年人參與的問卷調查,並發現,47%的受訪者支持屠宰場關門。另外,49%的受訪者同意「我支持禁止工業化養殖動物。」



10. 純素食紀錄片What the Health 被美國有色人種協會褒獎。



今年早些時間,What the Health——這部推崇純植物飲食並揭露因為西方飲食而引發的公共健康議題的紀錄片,驚動了全世界。這部紀錄片最近被NAACP ImageAward(有色人種促進協會形象獎)提名為「出色紀錄片」系列。

當該影片上映Netflix后,馬上就獲得了廣泛關注,許多觀眾,特別是有色皮膚的觀眾,都因此轉向了純植物飲食。R&B歌手尼歐(Ne-Yo), 田納西泰坦隊(TennesseeTitans )四分之一的隊員,還有NBA籃球手凱里·歐文(Kyrie Irving), 賈維爾·麥基(JaValeMcGee), 以及 達米恩·利拉德(Damian Lillard) 都決定摒棄動物製品。



11. 近100年歷史的義大利奢侈品牌Guccip宣布全面棄用皮草



2017年10月18號,Gucci(古馳)和BCBG Max Azria 相繼宣布他們開始不再使用皮草,並迅速霸佔世界各地的新聞頭條。Gucci的這一決定極有可能改變時尚行業的遊戲規則,誰讓它這麼受歡迎呢!

Gucci稱,今年我們的顧客有一半都是千禧一代(Millennials,指出生1984-2000的一代人),比去年增加了10%,他們的道德意識比上一代更強烈,普遍希望擁有一種更加和平的時尚。

很顯然,越來越多的年輕消費者正在放棄穿用動物皮毛,動物皮毛也開始變得不像以前一樣那麼時尚,他們正在促使時尚品牌重新考慮設計方向。



12. 品牌商哈根達斯推出純素冰淇淋



是的!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Haagen-Dazs)已經悄悄地向市場推出了四款純素冰淇淋。風味包括:花生醬巧克力軟糖,椰子焦糖,巧克力咸軟糖松露和摩卡巧克力曲奇風味。



新的素食冰淇淋以及所有的配料都發布在哈根達斯的網站上,有無麩質系列、無牛奶系列、無堅果系列、非GMO系列。根據Vegansaurus的說法,包裝中沒有提到「素食」這個詞,可能正在測試市場。值得信賴的來源證實,每種味道確實沒有動物產品。傳聞第五味-開心果巧克力也正在生產。



13. 全世界第一家24小時純素汽車穿梭餐廳開業



加拿大「 Globally Local」從有機農產品公司轉向素食快餐,在倫敦市中心252 Dundas St.已經有一家素食餐館,6月在安省倫敦市開了第二家,並推出了24小時營業的得來速素食餐廳(24-hour vegan drive-thru)。據悉,這將是世界第一家24小時純素汽車穿梭餐廳。

忙碌的人們開著車子不用下車就能買到素餐,節省了大把排隊等待的時間。

該餐廳位於安大略省倫敦市Highbury Avenue與Cheapside Street十字路口,可容納120人,有多個免費停車位,7*24小時汽車穿梭餐廳(每周7天無休全天候供應),距離Fanshawe范莎學院和UWO西安大略大學非常近。地址:安大略省倫敦市海布里大街1141號。



14. 中國:素食病房掀起醫學界的飲食革命素食病房」源於


湖南省中醫藥附屬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肖長江博士多年的夙願和積極倡導,由湖南省中醫藥和中西醫結合學會自然醫學專業委員會、、長沙市稻禾香公益文化促進中心、長沙稻禾香公益素食餐廳攜手推出的一項素食公益計劃,前期試行「每周一素」,並逐漸推廣到「每日一素」,旨在通過這種公益的方式,喚醒心血管病等慢性病患者的健康飲食意識,引導患者逐步過渡到以素食為主的健康飲食習慣。

隨著純素食食品的不斷普及

素食的隊伍越來越龐大

為了更好的地球,動物,和自己

從嘗試成為一個素食者開始吧!



部份圖文來源網路,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如有疑問請聯繫我們妥善處理。


EmoticonEmoticon